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安委办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11 14:44 访问量: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区安委办以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为抓手,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细致部署年度工作。区安委办组织4个区级安全生产督导组全体成员召开2024年全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部署会,对《姑苏区2024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印发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手册、督导重点内容清单“六化”工作方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项目清单等相关资料,结合近期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对年度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二是立即开展安全督导。各督导组迅速行动,分别组织8街道和12个专委会召开进驻座谈会,对年度督导内容、工作重点和纪律要求进行明确。采取听取汇报、单独谈话等方式了解被督导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整理好的经验做法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定期形成督导工作总结报区安委办。

三是持续强化明查暗访。各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采用“穿透式”“印证式”“关联式”检查方式,随机查企业、查现场、查台账,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深入一线现场,对各街道、各专委会和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近期累计开展现场督导检查12次,检查单位33家,反馈问题隐患46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