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张华谦常务副区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09:0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9月27日~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华谦赴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7日,张华谦一行先后来到长江路南延、吴中中等专业学校、吴中太湖新城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现场,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校园、地下管网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9月28日,张华谦一行先后来到太和商务广场、太美香谷里酒店、缥缈峰7号线防火通道、光福镇司徒庙、吴中燃气光福迂里供应站、华顾包装工业园等地,聚焦工矿商贸、森林防火、民族宗教、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张华谦叮嘱各单位要下足功夫、做足准备,紧盯薄弱环节,严格排查隐患,做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华谦就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安全责任落实

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二、要强化隐患整改闭环

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零容忍”,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化销号,压实责任、限时整改、挂单销号,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三、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

当前正处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值班值守要增强敏感性,始终箭在弦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吴中区各重点行业领域将持续发力,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