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应急局召开全市钢铁企业第三季度例会暨包钢事故情况通报分析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13:41 访问量:

   为有效分析研判当前钢铁行业安全形势,督促钢铁企业深刻吸取同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922日下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钢铁企业第三季度例会暨包钢事故情况通报分析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黄宁参加会议,冶金科负责人陈明洪主持会议。四家钢铁企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情

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听取了四家钢铁企业关于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的汇报,并就第四季度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冶金科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要求:一是增强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挖问题根源,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严把风险关口,着力规范高危作业。聚焦薄弱环节,切实落实风险管控。

 会议最后,黄宁对四家企业的汇报表示肯定,并作了强调:一是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再落实。二是动态追踪管理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以“系统化”思维打造安全管理体系。四是探索安全生产互助模式建立共享机制。五是积极响应人才专家队伍培育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