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危化品生产企业现场核查进行时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10:54 访问量:

为继续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吴中区应急管理局配合市局对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检查组和专家首先查看了企业车间、罐区的实际生产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应急物资、消防救援等器材的配备。现场查看了企业隐患整改闭环情况,了解企业危化品分类储存、可燃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置、配电间设备运行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还详细查看了企业应急预案演练、人员培训教育等方面的台账,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相关的工作。

国庆将至,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提醒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高度重视节前准备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前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安排,确保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在岗在位,开展一次节前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全面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设施有效投用、备用设备完好、备品备件充足。三是合理安排生产及作业,保持产销平衡。四是落实领导带班、安全包保、承诺公告等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现场巡检,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