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在七夕夜,吴中区持续开展错时突击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08:50 访问量:

盛夏酷暑持续高温,季节性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规范企业夜间安全生产秩序,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月下旬起,区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错时执法行动。

8月4日晚,区应急管理局会同胥口镇应急管理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胥口镇某工业园、苏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夜查人员直插生产现场,直面企业一线,通过现场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安全问答的形式检查了企业值班值守制度、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督促企业切实提高夜间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检查组将发现的相关隐患当场反馈给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并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企业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提高夜间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越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监管企业、重要时间节点,越是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夏季晚班工人容易疲劳,夜间安全生产更为重要。

下一步,吴中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夜间、节假日检查,指导企业切实落实各类安全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涉及的违法事项严肃查处,进一步推动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