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安委办“三定”走好网上的群众安全路线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5 访问量:

今年以来,为提升一线“穿透性”及安全监管的质效,营造“一呼百应、再呼万应”的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姑苏区安委办创新开展“百社万企”安全固本行动,通过“定格、定人、定责”,走好网上的群众安全路线。近期姑苏区安委办对街道、社区全覆盖,与安全员面对面,推进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一、定工作信息网格,实现扁平化管理

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以各街道应急局为纽带,全区169个社区的安全社工为班底,建立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信息网格。针对社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走访联系,以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工业、商贸、餐饮、产业园、物业等企业)的安全管理负责人为成员,组建社区安全员信息群,姑苏区安委办联合街道,组建姑苏区管理员信息群。通过扁平化管理、信息化联动,形成安全生产覆盖全部社区、直通万家企业的便捷高效工作网格。

二、定挂钩联系人,督促推进重点工作

姑苏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挂钩联系8个街道,并分别加入其中1个社区安全员信息群,常态化发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专业知识、典型案例等信息,传递工作信息,传达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做好安全员信息群的基层日常工作,切实推进工贸和危化品监管、安监执法、防灾减灾等工作职能在基层一线的落地生效,协助落实相关风险隐患闭环整改。

三、定基层安全员责任,推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明确社区安全员信息上传下达、隐患整改追踪、网络管理维护三项重点工作内容,近日,姑苏区安委办对“百社万企”工作再部署,对“百社万企”重要意义再强调,要求整理规范入群人员,完善优化信息上报下传,确保穿透力,保证工作成效。今年下半年,计划组织社区安全员开展工作培训,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同时将基层社区安全管理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相关考核,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