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冶金工业园“四个到位”助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6 14:45 访问量:

推动广大企业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84日上午,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园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强作专题宣讲,园安全环保局局长陈凌霄主持会议

本次宣讲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围绕新安法聚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重点进行。李刚强指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安全投入到位,加大安全生产资金、物资、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

二是安全培训到位,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三是基础管理到位,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

四是应急救援到位,生产经营单位要负责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组织演练工作,按规定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设置,事故发生后应当迅速采取有效措施。

会后由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对企业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专题培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