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小保险”服务“大民生”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10:51 访问量:

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充分聚焦民生实事,发挥职能作用,倾心帮扶经济薄弱村发展。8月2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光福镇梅园社区开展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专题宣讲。

活动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向梅园社区的居民群众详细讲解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项目涵盖的保障对象、保障范围及保险期限等内容,发放了宣传材料,并结合实例说明了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实用性,使居民群众有了深入的了解。活动还邀请太平洋保险公司吴中支公司专业工作人员就报案理赔流程等相关事宜现场接受居民群众的咨询。

区应急管理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风险防范、损失补偿、灾情评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理赔流程,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防止经济薄弱村居民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