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区开展2022年首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10:4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充分发挥“消地联合”监管效能。区应急管理局和吴中消防救援大队按照要求,组建由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辉带队,危化品安全监管及消防救援业务人员、危化品专家、乡镇监管人员参加的两级联合检查组,对我区三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首轮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依次检查了淞港油库、通桥油库和晶瑞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细则》《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对企业前期自查自纠清单进行复核,并要求企业按照已确定的风险等级对照实施整改,针对正在整改的隐患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五到位”要求整改到位,尤其是通桥油库罐区正在进行线路改造,要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进行特殊作业。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积极做好市际交叉检查准备工作,及时督促企业将所有问题隐患录入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整改闭环管理,实现线下检查全覆盖、线上录入全覆盖,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甪直镇、郭巷街道和化管办安监机构参与此次检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