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吴江区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09:34 访问量:

5月26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竟带队来吴江区开展防汛救灾专项检查。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建忠、吴江区水务局四级调研员孙建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交流座谈及现场检查。

座谈会上,王建忠围绕聚焦五大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指挥决策、防洪排涝、抢险救援、预警预报、应急响应五项能力建设,向检查组专项汇报了吴江区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各自工作展开交流座谈。

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吴江区应急物资仓库和太浦河平望大桥东北挡墙除险加固工程等现场。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对吴江区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围绕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抢抓时机、狠抓落实,坚决筑牢全区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安全堤坝”。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形势,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实防汛责任。

二是预警预防再强化。全力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分析预判,确保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超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三是重点防御再落实。在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统筹好物资队伍、保证好工程度汛安全的同时,组织开展“随机查”“回头看”,针对险工险段、水毁工程、城市防洪工程等重点部位、重点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四是协同配合再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齐心协力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体系不松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抢险这场硬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