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应急局赴太开展防汛救灾专项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10:50 访问量:

5月23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建璞带队来太仓市开展防汛救灾专项检查,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太仓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太仓市应急局局长徐向明、副局长王晓峰陪同检查。

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向明结合太仓市应急指挥“一张图”全面汇报了全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

一是整合资源,组建应急队伍。形成了由专职消防队、专业救援队、社会救援队和镇区街道救援队组成的专业化、多元化、多层次的应急救援队伍。

二是未雨绸缪,加强物资保障。建立了市、镇、村三级储备网,明确了应急物资储备的品种、规格、数量和用途,做到应储尽储。

三是防微杜渐,做好风险监测。对圩区、在建工地、积水点、危房、险工地段等风险点实行全面监测,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四是明确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完善预警信息发布、人员紧急转移、应急救援力量调度、物资调配等救灾救援流程,确保响应快速、救灾及时。

五是动态监管,做好防疫工作。将进口货物企业和涉及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出入企业疫情防控纳入安全生产监管大数据平台,形成太仓市外来货物出入企业和防疫重点人员底数清单。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建璞对太仓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思路清晰,高点定位。树立了大安全大应急理念,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实现了跨部门、跨领域、跨时空有效整合。

二是整体谋划,具体实施。科学长远谋划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在操作层面又落实了具体措施。

三是科技支撑,智慧应急。信息化工作服务于实战,依托科技化手段助推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