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苏州高新区应急局开展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09:2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和案卷制作水平,根据2021年执法监督工作计划安排,11月26日,苏州高新区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是在自查自评基础上,从区应急局相关处(室)、安监大队、全区安全生产受委托执法的各镇(街道、开发区)等安全生产执法单位各随机抽取2份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市应急局、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区司法局相关专业人员和法律专家组成评查组,采取一卷一评、交流评议等方式进行案卷评查。

评查组严格按照《苏州市2020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苏州市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从执法主体资格、调查取证、执法程序、适用法律、结案归档、案卷装订等各环节,对全部参评案卷进行全面细致的评查评议,指出了案卷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评查中,专家们还对行政执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读和解答。

对此次案卷评查结果,苏州高新区应急局将进行全区通报,督促各单位及时落实整改,达到以评促学、以查促改的目的,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质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