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19 09:05 访问量: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8月18日,苏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倦畏难情绪,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从根源剖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苏州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监管压力依然巨大,对标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因此,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倦畏难情绪。各地党委政府,要强化源头防控和系统治理,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行业要厘清责任、精准监管、严格执法,要积极履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各类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社会要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安全发展浓厚氛围,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发挥在安全生产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以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另一方面,要鼓励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实施监督。在“263”“331”专项行动中,媒体曝光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有关方面要借鉴这些有效经验,抓紧筹备开展调查和曝光工作。

王翔指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决不能流于形式,要聚焦当前安全监管重点,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住不发生较大和有社会影响事故这一底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绝对不允许出现喘口气的想法、歇歇脚的念头,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

主会场,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军同志就近期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市政府沈志栋副秘书长、徐业洲副主任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