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05 09:42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1月26日,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辉斌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春华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许昆林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庆煊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辉斌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要求,潘春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1日至10月30日,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和市应急管理局职责职能,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庆煊指出,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和应急管理职能整合,全市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发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全面履行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职责使命还有差距;践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王庆煊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及内部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辉斌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二要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对整改任务落实的行动自觉;三要坚持政治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察整改成果的实践运用

潘春华表示,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强化整改自觉;要聚焦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整改到位;要抓好结合,持续深化推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巩固整改成果。

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沈雪平、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梁军及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