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预案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8-03 14:1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对预案管理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预案体系建设进程,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提高应急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7月28至30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全市预案管理业务培训班暨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市级机关单位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100余人参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东生作开班动员,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预案管理培训的必要性;二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学以致用,积极做好新时期全市预案管理工作,各地、各部门原则上9月底前要完成预案编制修订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省厅、市气象局、市地方海事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多媒体教学,将理论讲解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系统地为学员讲授了新一轮应急预案制修订解读、《苏州市总体应急预案》解读和应急预案编制体会、应急演练综合业务、苏州气象灾害及应急防御、《江苏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解读、《江苏省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解读及消防法律责任解析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这次培训,使各部门对应急预案的修编和应急演练的相关业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所学到知识运用到今后的预案管理工作中,定期开展实战性强的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预案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