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森防指举办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23 16:5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各级森林防指挥员业务技能及扑火组织指挥、安全保障与紧急避险等业务素质,7月22-23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专题培训班。全市承担森林防灭火职责的部门、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分管领导及19支森林消防队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东生作开班动员,对参训学员作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力求培训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准备工作。市园林局副局长华益明到场并对当前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

培训班邀请了郑怀兵、崔晓、郁斌等资深省级森林防灭火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通过多媒体教学,将理论讲解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系统地为学员讲授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方法与注意事项、森林灭火作战组织指挥与灭火战术、如何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及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森林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能力得到了有效加强,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能力与指挥技巧得到了有效提高。参训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所学到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