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党校好声音”巡回课堂进应急管理局机关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23 09:00 访问量:

7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为学习贯彻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推进会精神,结合“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三大法宝”时代精神,用好“党校好声音”巡回课堂政治理论课程,邀请市委党校孙坚烽副校长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宣讲“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

孙校长语言朴实、幽默,结合自身经历、亲身体验,从改革开放的背景与起点改革开放42的伟大成就与光辉历程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与重要启示3个方面宣讲了改革开放,既有高度的把握、又有深度的探寻、更有与现实相贴合的关注,对我们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学习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信仰,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凝聚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示着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和不懈追求。“初心”始终在提醒全体党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因此,学习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找回初心的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40多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取得成就举世瞩目,令人鼓舞。通过学习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及其经验,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