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企业安责险市场化运营服务监督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03 10: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危化企业安责险“保险+服务”工作,202041日,苏州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场化运营服务监督领导小组会议,市应急局、财政局、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各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保险经纪公司以及入围遴选的保险公司和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学文副局长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安责险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我市危化企业安责险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解读了我市危化企业安责险“保险+服务”新模式。

刘军局长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苏州市在危化领域率先试点“保险+服务”新模式,为其他行业实施安责险“探路”,离不开各家保险公司和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支持。通过建立聚合化工企业、保险机构、安全生产专业技术队伍、监管部门四方参与的共防共管共保新机制,促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良性发展,为提高苏州市的安全生产水平,作出新的探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