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相城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1 08:13 访问量:

327日,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俞平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区应急管理局基本情况、监管企业底数情况和事故压降情况,上级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市第六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张惠楠在听取汇报过程中,与参会人员不时进行交流,肯定了近年来相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

张惠楠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增强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认清相城区安全生产形势,既要看到形势平稳向好的一面,又要看到问题隐患的一面;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继续做好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在相城区督导调研的有关配合协调工作,确保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相城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圆满完成。二要积极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全力以赴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和参谋,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深化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总体设想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区应急管理局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牵头作用,在现有的体制架构下,督促17个专委会(专业小组)积极履行部门的监管职责。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注重全体监管人员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应用,真正做到责任感和专业精神相结合。善用系统思维,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如安环联动等,加大互联网,大数据运用力度,提升部门监管效能。三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增强危机感。紧紧抓住两升两降的目标不放松。增强危机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抓、抓重点,及时抓、抓及时,争取抓出一个持续向好的安全生产的社会局面。紧紧盯住国家、省、市巡查督导指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清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区安委办要协调区级12个派驻督导组的督导工作,盯住“1+1+28”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继续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究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工作推进过程中不能有丝毫松垮懈怠。对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4个行业领域监管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动态监控。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伤亡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相城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