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城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企业警示教育培训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09:14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近期硫化氢中毒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相城区使用硫化钠生产工艺工业企业的安全管理基础,增强企业安全风险辨识、安全作业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城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5月12日在黄埭镇综合执法局举办相城区重点企业警示教育培训会,全区涉及使用硫化钠生产工艺的氧化表面处理、危废处理等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镇(街道、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相城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金海疆,简要讲解分析了近期国内几起硫化氢中毒事故基本概况、事故原因、经验教训和防范要求。

随后由相城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尹俊光、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阳先后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安全管理上的缺陷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针对性的安全管理要求,督促相关企业采取坚决、有力、务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有效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最后由相关行业领域专家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方式,详细讲解了硫化钠、硫化氢的特性及危害,并针对该类型事故发生特点,深入浅出讲授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和应急救援方法。

下一步,相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城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联动工作机制,广泛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监管合力。对检查发现的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行业规范、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企业,坚决依法依规予以停产整顿,整改完成并通过复查验收合格方可复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