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太仓市安委办组织开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现场参观交流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09:54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落实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强化各镇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任务落实,5月11日下午,太仓市安委办组织各镇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联络员到双凤镇开展现场参观交流。

在双凤镇新苑社区,社区负责人现场介绍了社区消防“四有”工作开展情况,对消防工作站日常管理、消防宣传橱窗设置、公共消防器材配备、志愿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该社区高层住宅建筑都配备了消防安全楼长并在楼道内进行公示,在电梯门前都张贴“电梯严禁电瓶车进入”标识,配备了微型消防车;该社区还针对小区老年小孩较多的情况,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在张贴居民防火公约、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基础上还在小区广场上设置了消防知识翻翻乐,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现场参加交流学习,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各自镇区社区消防“四有”建设情况,纷纷表示将学习新苑社区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完善社区消防安全工作。

现场参观结束后,太仓市安委办在双凤镇组织召开座谈会,通报了各镇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台账审核存在的问题,并对台账资料上报明确时限要求;双凤镇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安发城市台账收集过程中典型经验做法;同时各镇区结合安发城市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共同探讨解决方法,确保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太仓市安委办将压实各方责任,定期协调调度,对照各镇(区)各部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任务清单,强化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好各项指标任务落实,重点抓好现场点位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