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区村镇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安全达标创建在行动(四)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10:34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吴中区村镇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安全达标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压降村镇工业集中区安全风险,吴中区相关镇、街道迅速动员部署、充分摸底、综合研判,强力推动一批安全基础薄弱、安全隐患突出的老旧、低端落后工业集中区加快出清,为优化和完善全区产业结构,保障全区村镇工业集中区安全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甪直镇结合上级政府工作要求与产业升级转型需求,充分研判辖区内村镇工业集中区整体形势,瞄准公共基础配套设施缺失、安全、消防、环保隐患多、各类风险大,且限期内完成整改难度大的村镇工业集中区作为主要淘汰目标,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甪直镇已对甫里社区水产市场工业区和淞浦村集体厂房工业区这两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难度大的工业集中区进行了整体拆除,重新规划调整,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城南街道锚定任务不放松,针对辖区内年代久远、安全基础差、不具备达标创建可能的越溪工业坊,积极与越溪街道沟通协调,促成资产方对该工业集中区进行存量更新,达成淘汰出清协议,彻底消除潜在事故隐患。目前,该工业集中区内企业均收到腾退通知书,明确了腾退时间,部分企业已开始安全有序搬离。

太湖街道按照“预先谋划、精准联动”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安全风险较高、难以落实安全达标创建标准要求的村镇工业集中区进行精准排摸,细分工作目标,形成工作清单,积极推进村镇工业集中区整治淘汰工作。太湖街道新北社区工业园原有园内企业13家、厂房4幢,经过一段时间高效率、高质量的拆迁工作,现仅剩1家企业计划年底拆迁完毕,其余全部拆除。

下一步,吴中区将在继续强力推动村镇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安全达标创建工作的基础上,高度关注出清工业集中区的安全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管,严把风险管控安全关,确保存量更新的工业集中区及涉及的企业拆除过程程序规范、安全措施到位,做到零事故拆除、零事故清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