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区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09:11 访问量:

时至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形势稳定,1月14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吴中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此次主要对木渎镇、临湖镇的8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专柜关闭回头看,重点突出是否仍然存在专柜经营、非法经营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零售专柜已经按要求清空,现场无烟花爆竹存放,对于个别剩余少量烟花爆竹的专柜,要求立即停止销售,限期清点销毁。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提醒各零售专柜经营户,要切实执行《苏州市烟花爆竹经营管理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关闭各零售专柜,保障过年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安全,共同营造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吴中区将继续紧抓年前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持续推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加大禁放知识宣传力度,禁止零售专店经营业主将烟花爆竹销往禁放区域,号召大家遵守禁放规定,共建美丽家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