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赴甪直镇开展风险报告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09:25 访问量:

为切实提升全区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质量,督促企业全面辨识和如实报告企业的各类安全风险,按照《吴中区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5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赴甪直镇开展风险报告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本次执法检查邀请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陈新副组长进行现场监督。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某服饰辅料加工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多处较大以上安全风险,但未按规定报告,且未建立安全风险档案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向企业现场负责人指出上述存在的问题,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企业按照整改指令要求限期整改闭环到位。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针对该企业违反《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工业企业风险报告专项执法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切实提升风险辨识管控能力,全面提升全区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质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