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提升能力,规范执法 区应急局举办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09:07 访问量:

提升能力,规范执法区应急局举办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培训班

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领域行刑衔接的规定,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安全生产执法队伍,10月14—15日,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以及专职安全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出席了开班动员,并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全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既是一次补充“营养”、规范行为的业务知识培训,也是一次强化作风、严明纪律的思想教育培训、更是一次对标找差、奋力赶超的动员培训,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二要对标找差、虚心学习,务求培训取得实效。要虚心求教,力求学有所获;要互相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工作中去,切实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水平。三要严格要求、遵章守纪,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全区执法人员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本次培训安排有党风廉政教育、法律法规解读,检查方法教授、执法程序辅导及执法骨干经验分享等课程,内容丰富实用。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