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应急管理局编制《姑苏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指导手册》探索“服务”新路径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4 16:10 访问量:

为规范姑苏区范围内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解决危险化学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问题和困难,姑苏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姑苏区实际,根据标准规范,编制《姑苏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指导手册》,更好服务企业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深入调研,找准“切入点”。今年以来,姑苏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走访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加油站、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共50余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结合以往监管工作中零售商店内禁忌物品摆放不规范、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日常安全管理薄弱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特点、难点、问题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二是编制手册,把握“着力点”。姑苏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指导手册》规定44项正面清单和25项负面清单,辅助安全监管人员对危险化学品行业进行精准监管指导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相关单位及加油(氢)站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安全本质水平。

三是服务民生,落脚“根本点”。通过指导手册的编制,规范了全区范围内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涉及危险化学品单位,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当做什么”“不得做什么”“怎么做”等关键问题,指导姑苏区危险化学品行业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指导手册计划于10月下旬在全区化工专委会例会上进行发布,11月对全区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单位进行发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