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这件事,必须拿出“高新”担当作出“高新”表率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09:48 访问量:

6月10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伟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企业更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整体安全水平。区直属国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听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美华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中,毛伟围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怎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深入阐述。着重强调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深刻剖析了部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表现形式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就政府和企业如何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了工作方向。

毛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区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红线”的重要内涵,更加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挥出国有企业的担当和表率作用。

毛伟强调,要搞好安全生产,党委政府的领导要到位,部门的监管要到位,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要符合安全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执法监管、严格执法、精准执法。企业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四个到位”要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围绕高新区企业主体责任“20条清单”,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

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将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安全生产宣讲的内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高新区上下将共同携起手来,担当负责、守护安全,共同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新区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在国内作示范的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前列和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