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领导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5-06 10:28 访问量:

2021年5月4日,相城区副区长管傲新赴度假区(阳澄湖镇)、黄埭镇、望亭镇就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进行“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在度假区(阳澄湖镇)的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管傲新详细了解了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客流量以及游乐设施、游船避风等安全防范措施,强调“五一”期间游客人数较多,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及“限量、错峰”要求,游船等密闭空间要加强通风消毒管理,严防人员过度集中,确保假日期间“旅的开心、游的安全”。

在黄埭镇的古宫新村三期安置房项目,管傲新一行向工程项目负责人了解了项目建设、安全防范等情况,指出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做好各项应对与防范措施,主要管理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要定时检查活动板房与围档加固、外脚手架和支模架加固、塔吊吊篮等建筑起重机械运行、基坑排水以及临时用电设备等运行情况,暴雨大风期间务必停止室外登高作业,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在望亭镇的苏州佳协化学品有限公司,管傲新一行深入储罐区及监控室了解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强调,化学品属性比较特殊,对储存场所、设施防晒、降温、通风等标准要求非常严格,化工企业、危化码头、危化品堆场要做好防暴雨、防大风、防雷电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相城区住建局局长邱一飞、应急管理局局长俞平参加检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