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基固本、提质增效,锻造相城区应急管理尖兵队伍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24 08:34 访问量:

“四比拼四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认真筹划,严密部署,着力强基固本、提质增效,锻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应急管理尖兵队伍,为全区全力构筑“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加快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贡献应急管理干部应有担当。

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能力

1月26日,组织局全体党员参加“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活动。通过重温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体悟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为帮助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四史”知识,统一购买配发“四史”学习相关书籍5册50余本,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时机,组织学习,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

根据《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四比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经科室申报,党组会议研究筛选,确定各科室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计划7项,专门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以年度工作目标为牵引,以特色亮点工作为抓手,通过抓制度、促规范、展亮点,不断提升各科室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之际,围绕本职业务工作,开展比拼活动。分管领导带科室相关人员赴属地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协助企业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比服务企业意识、比精准执法水平,既督促企业落实了主体责任,又提升了执法人员执法水平。

强化廉政建设,提升自律能力

根据《2020年相城区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紧扣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于2月3日至8日,集中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将整治工作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相结合、与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懒、浮、拖、庸、乱等作风问题,着力营造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应急管理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