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熟开展工贸行业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17 08:28 访问量:

为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进一步加强全市工贸行业使用剧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加大对剧毒化学品非法买卖、违规使用、储存打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省委巡视组对危险化学品的整治要求,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和常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自11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全市12家从事剧毒化学品使用的工贸企业。

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对标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剧毒品购买管理、剧毒品使用管理、剧毒品储存管理、五双制度落实、应急物资配备及预案演练、教育培训开展、剧毒品包装及使用说明相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发现大部分企业能够严格落实剧毒品管理相关要求,但是也有少数企业存在剧毒化学品存储现场未张贴安全技术说明书、未定期对剧毒品保管及使用人员开展危化品专项安全教育培训、未对剧毒化学品进行专项预案演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加强后续的管理。

常熟市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工贸行业剧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检查,形成监管长效机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