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熟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服务机构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08:5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标准化辅导机构管理工作,有效提升标准化创建服务水平,提前谋划来年标准化创建重启工作,近日,常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在本市从事标准化辅导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各板块安监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服务机构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纪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参加。

会上,基础科负责人解读了新制定的《关于规范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安全生产标准化服务中的各项工作要求。

顾宇飞副局长通报了2020年全市冶金等工贸企业三级(小微)安全生产标准化复审以及质量运行审计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隐患整改闭环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三是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姚卫东局长指出了目前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机构专业性不足,业务素养参差不齐;机构衍生性繁杂,服务乱象层出不穷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理念,以专业化提升机构服务质量;二要“规矩论方圆”,以规范化约束机构服务行为;三要“坚守底线”,以职业感强化机构队伍管理。

此次标准化服务机构工作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又是一次思想动员会,也是一次案例警示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市应急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构建政府部门有效推动、第三方服务机构专业辅导、企业员工全员参与的三位一体标准化推进体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