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江区安全生产百日“雷霆行动”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10:29 访问量:

为继续常态化落实“雷霆行动”各项要求,持续实现安全观念理念大转变、安全监管服务大提升、安全知识技能大强化,1120日下午,吴江区安全生产百日“雷霆行动”总结大会召开,全面总结全区安全生产百日“雷霆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国荣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在新的起点上用更大力度举措,再谋划、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吴江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百日“雷霆行动”情况。据悉,“雷霆行动”以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出租厂房、消防安全等工贸企业重点问题为主线,延伸到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燃气安全、校园校车、养老机构、危废固废等各个领域。“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企业单位2.61万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84万个,责令整改企业单位1831家,停产整顿266家,行政处罚449起,处罚金额1148.5万元。

王国荣表示,“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利措施、主动谋划、积极部署,对安全生产态势起到较好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推广有效的工作措施、成功的经验做法,形成长化效化运行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形成企业主体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深化联防联治,加强和周边城市合作,形成安全监管高压态势;要聚焦重点领域,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数字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七都镇、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卫珍主持会议,副区长朱建文出席会议,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成员、市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莫黎骏应邀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