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对高新区开展督导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03 11:08 访问量:

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对高新区开展督导

3月31日至4月2日,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组长朱晓明率队赴高新区开展下沉督导,先后开展了个别谈话、座谈交流,听取区相关部门、板块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台账资料,了解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赴企业进行现场督导,查隐患、促整改、遏事故,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4月1日,在苏州维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详细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介绍,查看企业办公区、生产车间、仓库、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

督导组对企业注重安全生产投入、构建全员安全责任体系、精准细化应急预案等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健全制度措施,以安全生产保障企业持续发展。

督导组要求区相关部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加大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随后,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意迪特压铸科技、林德气体、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4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陪同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赴苏州第二博物馆建筑工地开展了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市政府沈志栋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刘军局长、葛卫副局长及高新区领导毛伟、高晓东等陪同检查。同时,区领导虞美华陪同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现场检查了苏州华润燃气金山路加气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