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开展汛前粮库安全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08 09:37 访问量:

根据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粮食行业安全检查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风险防控工作,43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发改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领导,并邀请市农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形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我区金仓粮食仓库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详细查看了运粮码头,储备粮食库,粮食烘干房和应急物资库等相关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情况,对金仓粮食仓库相关防汛、防火、防潮等相关设施表示肯定,并特别从制度建设、防汛物资、汛期应急值守值班等几方面作出特别强调,特别是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一定要及时整改到位。

区发改局戴亚副局长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粮食储备是民之根本,是社会稳定的定海神针,一定要高度重视粮库的防汛、排涝和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妥善做好各项应对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

金仓粮库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立即加以整改落实,并尽快完善防汛防台管理网络,做细做优应急预案,方案要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实用性,并组织汛前应急培训和演练,加强设备设施隐患排查,结合市局“两个安全”红旗粮库标准,对标找差查缺补漏,加强安全生产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灾害重大风险。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区发改局,就粮食仓库的防汛相关安全工作进行追踪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苏州的“放心粮”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