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迎接市防指2020年汛前检查工作考核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4-08 10:01 访问量:

根据今年全市防汛防台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3日,市防指考核组对姑苏区开展为期一天的汛前检查工作考核。

区防办副主任李斌就近阶段姑苏区开展的汛前检查工作情况向考核组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区在组织体系、制度建设、物资保障和抢险队伍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就我区应对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的具体举措作了重点说明。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后,立即对我区梅巷立交泵站、龙兴桥泵房物资仓库、虎丘街道供销社员工楼、凌波路、南门路等相关防汛排涝设施、隐患点进行现场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区雨水支管现场养护情况。随后,在市河道管理处开展座谈,并查看我区防汛防台及排水防涝相关工作台账。

座谈会上,市河道管理处、市供排水管理处、区防汛办、区住建委等多个单位,就姑苏区古城综合强排方案、征收扫尾区域排涝、地下空间应急预案、管线入地影响排水、积水店改造及排水管网维护等多个防汛防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明晰各自工作职责和防范重点,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组长、市水务局副调研员陈鹊辉对我区整体的汛前检查情况表示肯定,但也指出了在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设备设施管理优化和应急队伍专业能力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姑苏区的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相较于其它市区较为特殊,在综合能力和应急抢险方面存在诸多优势,但如何形成高度协调联动的共享互通机制,还需多作思考。特别是极端灾害天气多发的今天,面对超标大洪水和超强正面台风的防范应对还需要超前谋划,统筹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物资力量等的部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