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二期民营企业家沙龙反映诉求办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1 09:44 访问量:

1月12日,苏州市举行第二期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20名化工行业、危化品运输领域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与市领导一起,共话我市化工行业优化提升、安全发展大计。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市政府反映诉求交办会分工,针对相关反映诉求,开展针对性办理工作。一是立即行动,逐项研究。根据反映诉求办理分工,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制订局内办理分工表及详细交办时间表,加大处室间协调力度,确保件件有回音。2月19日,参加市工信局牵头的反映诉求办理工作座谈会,对企业反映的涉及应急管理局职能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能现场回复解释的做到有问有答,不能现场回复的,会后再进行研究讨论。二是沟通对接,现场答复。2月18日和20日,市局会同有关部门,领导带队分别赴常熟市、姑苏区2家化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倾听企业诉求,现场答复反馈企业家在月度沙龙上提出的反映诉求。三是举一反三,更好服务。市局围绕企业反映的培训、审批、处罚等普遍性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推动制订规范性指导意见,主动务实靠前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下一步将结合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开展化工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做到再对接、再挖掘、再梳理,加强“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