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赴常熟检查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08:47 访问量:

昨天下午,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副组长高清一行赴常熟检查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陪同检查。

在经开区的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高清详细了解企业职工上下班体温监测、班车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员工食堂,检查就餐防疫举措,对企业实施错峰分散就餐、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科学防护、精准施策,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

在企业应急救援指挥部,高清查看了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危险化学品种类、风险点在线监测以及应急处置方案等,还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装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高清指出,危化品企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领域,要把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到生产的每个环节,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安全作业;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装置、重点品种,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做好极端天气下设备运行风险管控,严查缺陷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在常期间,督导组一行还来到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安全环保监控中心等处,了解企业安全消防管理网格、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情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