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减灾

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调研市消防支队开展巡查核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8-16 10:38 访问量:

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调研市消防支队开展巡查核查

8月15日,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建办原主任盛克勤同志带领第一工作组调研消防支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核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军同志,消防支队支队长朱亚明、政委陈武斌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查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处副处长张明琦等随行巡查。

巡查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消防支队车辆装备建设,根据考评细则逐项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调研座谈会上,盛克勤组长听取了消防支队当前重点工作情况以及消防“大数据”火灾预测和时空多维分析系统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改革转隶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和队伍建设情况,和参加座谈会议的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盛克勤组长对近年来苏州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苏州消防队伍表示由衷敬意。他指出,消防是保一方安宁的主力军,是新时代城市安全的守护者,苏州消防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消除了一处处安全隐患,完成了一次次事故救援,救群众于危难、保城市更加安全,为苏州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无愧于人民的赞誉,无愧于国家队、主力军称号。

盛克勤组长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继续保持军事部门、纪律部队的光荣传统,坚持政治站位、作风要求、战斗精神,提升工作质效。二是以我为主、保持战力。在目前转隶背景下,“三定”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还未出台情况下,要不等不靠,不让消防被断档,不给救援留缺憾,继续积极参与到地方“保一方平安”的应急工作体系当中去。三是主动衔接,科学入轨。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时刻掌握顶层设计当中关于消防体制改革新的精神,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做好职能移交、协助工作。四是珍视协同,稳处灾情。始终重视职能部门间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稳妥处置灾情。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严格履行职责使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